愛‧重來 見證誓約永不渝

【簡心怡編譯】你如何看待「至死不渝」的誓約?5月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愛‧重來》(The Vow),改編自美國新墨西哥州法明頓市的第一聯合衛理公會會友Kim和Krickitt Carpenter夫婦的真實故事。一場車禍事故令女主角昏迷,醒後竟患了嚴重的失憶症,而他的丈夫始終對她不離不棄,導演麥可蘇克西帶領觀眾經歷一場真愛之旅。

然而103分鐘的浪漫愛情電影,實無法道盡20年的婚姻生活。真實事件發生於1993年9月,Carpenter夫婦結婚10週時,倆人經歷一場車禍,妻子受到嚴重腦傷,喪失18個月的記憶,完全忘記彼此相識、結婚的過程。Kim深愛妻子,但妻子卻視他如陌生人;將倆人繫在一起的,是他們在神面前立下的誓約。他們深深體會,若非神在他們中間,這段婚姻將無法維持。Kim回顧,「在最低谷的時候,我沒有信心維持這段婚姻,但我不想離開她,我已承諾此生與她相守。我們很感激許多人為我們祈禱,並誠心祝福我們,我們知道神是信實的,必不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Krickitt則說,她從沒想過要離婚,並謹記此段經文給她力量,「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章13節)因此,她的信心從未動搖。

神學家約翰‧派博(John Piper)認為是「誓約」維持婚姻,而非愛情維持婚姻。浪漫的愛情固然美麗,但能一再持續不斷的愛上對方,是很重要的,尤其在傷痛之後,仍願看待誓約高過一切感覺和浪漫,再次深愛對方,並不容易。

不過,若誓約是維持婚姻的要件,那婚姻不就毫不浪漫了?派博認為,浪漫就像是讓花成長的土壤一般,讓激情、愛情、感情一次又一次的綻放,不論經歷痛苦、艱難、甚至是失憶。所以,永遠不要放棄,因著「誓約」,將一切擺上。(資料來源:UMNS, Christian Post)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