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山,既畫且歌

◎文圖 潘稀祺

三仙台 曙光乍現之地

這裡不但有古老的傳說,更見上帝奇妙創造的自然景觀,亦是拍攝日出的最佳景點,攝影者甘願摸黑等候,只為捕捉那瞬間的美麗。無論是走在拱橋上,居高臨下的觀賞遼闊的大海;或是靜靜地坐在大小麥飯石上,聆聽海浪拍打上岸的濤聲。在這動靜之間,人的心情也會隨之轉動。

 

 

 

 

 

 

宜灣教會 如卡片般美麗

宜灣長老教會,又被稱「卡片教會」。這是1974年會友看著一張印有哥德式教堂的聖誕卡片而仿建的。別以為它很富麗堂皇,其實只是「一片」美麗的門面,門後則是普通的磚造平房,不過這也無損它的美麗。宜灣教會已被列為台東縣的「歷史建築」,是台東的特色景點之一。

 

 

 

 

 

 

 

樟原教會 台東美麗的方舟

聖經記載有「挪亞方舟」,你知道台東也有「方舟」嗎?就在台東海岸線最北邊的樟原村,有一艘「方舟」──樟原長老教會,是阿美族會友學習挪亞的精神,自己設計興建的,是當地一個非常明顯的地標。雖然神以彩虹為約,不再有大水淹沒世界,但是基督徒,仍當行神所喜悅之事。

 

 

 

 

 

 

 

寶桑亭 消失的舊地標

海濱公園的寶桑亭,一個羅馬柱狀的圓形建築。順階而上,站在最高處,可以眺望太平洋中的綠島,亦可與好友拾級而坐,或是觀景、賞月、看日出、聊天,或是任憑海風吹拂著發呆。然而,為了興建新潮的國際地標,捨棄這個「舊地標」,只能以此畫將它化為永恆。

 

 

 

 

 

 

 

獨木舟 蘭嶼的特色與美麗

蘭嶼達悟族人住在四面環海的小島上,大海就是「糧倉」。深具特色又美麗的獨木舟,是非常重要的生存工具。上帝不但賜與他們純樸、樂天知足的個性,更讓他們擁有特殊的造船智慧,能夠捕捉足夠的食物。岸上停泊的獨木舟,顯露出族人的智慧、勇氣與愛惜自然資源的心,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睡美人與哈巴狗 上帝奇妙創造在綠島

有人說:「美人與狗原是一對戀人……」也有人說:「狗忠心地守護著受詛咒的美人……」而我說:「上帝的創造真是奇妙,大自然的岩石,歷經歲月的淬鍊,唯妙唯肖的化身為美麗的睡美人與可愛的哈巴狗,靜靜地守候在綠島上,等待人們帶著珍愛的心來探望。」

作品皆為水彩畫4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