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佈道會

◎簡心怡&nbsp

遠渡重洋到彼岸尋夢的華人,事業成功了,但心靈是否找到可安歇之處?

在國中的時候讀過《河殤》一書,隔了幾年又無意間讀了《神州懺悔錄》,這本書將中國歷史以不同的樣貌呈現出來。令人思想,在福音事工與神的恩典中,華人處於什麼位置?

在彼岸,將福音傳揚

全世界有上億的華人,尚有許多人從未聽過福音,華人事工一直以來是許多人的負擔。2010年復活節,上帝感動許多歐洲華人,為華人福音事工擺上。《河殤》的作者之一遠志明牧師,與來自中國的小敏姊妹也積極參與,於倫敦蘇豪福音堂舉辦「彼岸佈道會」。當晚教會座無虛席,超過330位參加者,並有大約20多位決志。

小敏姊妹是河南農村姑娘,不懂樂理,上帝感動她讓她寫下許多讚美詩歌,經由同工整理集結出版《迦南詩歌》。她說她不知道何時會再創作下一首詩歌,但她知道每當神感動她的時候,詩歌就會從口中唱出來。她願意將自己的生命,成為讚美祭,將榮耀都歸給神。佈道會在她喜樂的歌聲中開始,大家一同拍掌唱和〈主?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歌聲迴響在整個會堂中。

《彼岸》是一套由神州傳播協會所拍攝的福音影片,共有9集。遠牧師看見倫敦都市奢華,許多人貪戀錢財,沉迷賭場,特別選了其中一片──〈溫哥華的春天〉與大家分享。影片中記錄著一位李永寧弟兄的生命見證,他是一位中國東北的企業家,正當他生意做得日正中天時,也是他沉迷賭博最不可自拔的時候,他在輸掉上億家產之後,決定帶著剩餘的家產移民溫哥華,在那他接受了福音,從此改變了生命。

&nbsp領華人,到可安歇水邊

在海外打拚的華人,因離鄉背井的情況,或親朋好友的期待,常被所謂的「成功」而挾持。成功是什麼?每個人有不同的答案,或許渡過重洋到地球的另一端,就離成功更近一點?他們胸懷壯志,對彼岸的一切都躍躍欲試。但孤單的心靈在都市中迷失,就算真的賺到成功,仍然身心疲憊。這是他們最需要福音的時候。

佈道會當天,有位決志的弟兄說,他與朋友都非常獨立,心志堅強,可是大家聚在一起不是唱歌就是喝酒,今晚他終於放下自我,不再假裝堅強,接受聖靈帶領,決志信主。另有一對夫婦受到朋友邀請前來佈道會,當晚夫婦一同決志,一起到達彼岸,回到可安歇的水邊,重新得著平安與喜樂。

焉知海外華人努力打拚,只是為了得著金錢、地位,這些世間看為重要的位分,而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嗎?

今年復活節前4月18至21日,基督使者協會在英國主辦「第一次歐洲華人差傳大會」,共有408位參與者,分別來自15個國家,有72位願意全職奉獻,福音的火苗正在燃起。從華人差傳大會到復活節當日舉辦的彼岸佈道會,我們看見神興起更多的人參與事工。在享受宗教及言論自由的同時,他們願意成為家鄉的祝福,彼岸的橋樑。願彼岸華人,都可在主裡找到心靈安歇之處。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