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小羊回羊圈

&nbsp&nbsp◎張麗莉

&nbsp

箴言14章30節:「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我有一個小妹,年齡比我小10多歲,從小長得非常可愛,像個小公主,又乖巧聽話,因此全家人都很疼愛她。

她長大後變得更加美麗漂亮,宛如白雪公主,並且人緣非常好,簡直成了萬人迷;然而,我卻越來越不喜歡她了。因為我發覺,每次我和她一起去教會或任何場合,她總是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有如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而我卻被冷落在一旁,對比之下顯得黯然無光。

於是我心中的嫉妒越來越強烈,便開始欺負她、逼迫她、不給她好臉色看、不讓她過好日子;無辜可憐的小妹總是默默地忍受委屈,從來也不會去向父母告狀、訴苦。那一陣子我對教會感到有些厭煩,於是不讀經、不禱告、也不大喜歡去聚會。當我的心越遠離神,我看小妹也就越不順眼了。後來她終於受不了我的逼迫,而逃到美國去當小留學生了。

聽說她赴美後,起先還去過教會幾次,但後來或許因缺乏屬靈同伴,就漸漸不去了。如此一隔就是20多年,她都沒有再回教會,即使回到台灣也一樣沒再到教會。

有一次,我在家中翻閱她的畢業紀念冊,卻怎麼都找不到她的姓名、照片。心中正感納悶,心中好像有個微小的聲音說:「她的名字已經不在生命冊上了。」我聽了極為震驚。當時我的靈命已有復興,又開始認真聚會,也恢復了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我問:「為什麼?」心中的聲音回答:「妳不是不喜歡她嗎?那就乾脆將她的名字從生命冊上除掉好了。」我心裡非常悲傷難過,就在神面前痛哭流涕認罪悔改,求主赦免我的重罪,又求神將小妺重新帶回教會,並將她的名字重新登記在生命冊上。那一陣子,我時常清晨去國小運動健身,繞著操場快走大約半小時,邊走邊禱告,而唯一有感動的代禱對象就是小妹。不料我一開口禱告就淚流滿面,無法克制。就這樣邊快走邊流淚禱告,前後約3個月之久。

之後我才聽父親提起,說小妺前一陣子病得很嚴重,得了自體免疫系統的病,自己的白血球會破壞自己的紅血球,雖看遍醫生卻屢醫不好。那時我才明白,聖靈感動我在運動場上為她流淚禱告,就是為了祈求病得醫治。

幸好不久,聽說她的病情已漸改善。後來,小妹又主動對父親說她要回教會了,於是就跟著父親去義光長老教會作禮拜。

小妹的兒子Dor Dor在台北美國學校唸小學,因表現十分傑出優異,被選為優秀學生,去年被派去美國參加全美優秀學生的夏令營,為期6週,於是小妹就帶著他、陪伴他去。

後來她傳真給父親作見證說,這趟行程要去之前她原本心中十分焦慮擔心,但神垂聽了她的迫切禱告,在美期間奇蹟式地巧遇7對台北美國學校的學生家長來幫助她,解決了所有的困難,因此她要大大地讚美主,並永遠感謝上帝。她並引用詩篇34篇4節:「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看了這頁用英文寫的傳真,我心中十分感動,向神深深獻上感恩。因祂不輕看我憂傷痛悔的心,又看見我痛哭流涕的眼淚,並垂聽我認罪悔改的禱告,將小妹重新帶回教會,並將她的名字重新登記在生命冊上。

願一切頌讚榮耀歸給主耶穌!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