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領我走

◎胡育銘(台北中會新莊教會傳道師)

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要從都市的中大型教會開始展開牧會生活,更沒有考慮過團隊服事的可能性,但如果是我想得到的,那麼上帝就不是上帝了!

真的感謝上帝的安排,拆毀了我所有的想法跟異象,然後將更棒的計畫交在我的手中。新莊教會是一間擁有136年歷史、平均禮拜人數300人的教會,面對一間歷史悠久的「傳統」教會,實在是身為「現代」傳道師最大的挑戰,感謝上帝的是:我的主任牧師是一位「現代」的牧師。

猶記得初到教會的那一天是主日的下午,到了牧師辦公室,仍然有許多的同工聚集,氣氛相當輕鬆熱鬧,讓我們夫婦緊張的心情也頓時卸了下來。

從此之後,發現這是教會的常態,在主日禮拜後,仍然會有許多同工一起泡茶聊天、分享事工,而這就是主任牧師要我學習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關係性的佈道。透過建立關係,展開事工連結;透過建立關係,展開福音佈道,雖然要花更多的時間投入經營,但也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了許多應對進退,就是所謂的「眉角」,我非常享受在這樣的關係及氣氛中,這不就是我想要在鄉下教會得到的氛圍嗎!

我們夫婦都是傳道師,教會也很樂意並尊重這樣的身分,因此在教會中不會出現「傳道娘」的稱呼,這也幫助我們在事工的服事上更加順利。起初問主任牧師我們的服事內容該如何分配,原則上我負責教育裝備及小組事工的部分,但主任牧師告訴我:「跟著我!」牧師做什麼,我就跟著,這就好像師徒關係一樣,當然也時常分享資訊、資源,這種亦師亦友的同工關係讓我們夫婦深深感動,上帝也透過這樣的方式調整我當副手的態度。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主任牧師是我少見熱愛傳福音的牧師,一有機會就進行個人佈道,所以我也重複聽了牧師個人談道數不清次數了,在這當中自己也練就了一身功力。

以前總是認為,人怎麼會自己主動走進教會,因此總是想用許多方法來吸引人進來;但實際牧會之後,才發現原來還真的會有許多人因著需要而主動走進教會,因此更重要的就是如何進行個人談道及持續關懷了。對此,教會也很慷慨的提供了出國接受裝備的機會,接受小組教會及內在醫治的訓練,而這些學習就是當前教會所需要的。

雖然沒有很多精采動人的故事可以說,但牧會生活真的非常有趣,且這是我一生要做的事情,我知道這不是工作,而是呼召。因此享受在這樣的生活中,時時都能夠體驗上帝的恩典及奇妙的帶領,上帝帶我來這裡,既能享受大教會的資源及都市教會的方便,又能享受鄉下教會的人情及感動,只能說:上帝真的是上帝。

&nbsp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