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上帝為何創造你和萬物?

問:上帝為何創造你和萬物?

答:為了祂的榮耀。

經文:「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哥林多前書10章31節)


說故事時間

◎海倫老師

小朋友,在前面的幾課,我們已經知道上帝創造了這個世界,而且祂的創造是有次序的、非常奇妙的,但是,你知道上帝為什麼要創造這個世界嗎?讓我們看看舊約聖經中但以理和三位朋友真實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但以理及他三位朋友,因為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知識聰明兼備,被巴比倫王選召入宮。他們努力追求知識學問,榮耀了上帝。

入宮後,尼布甲尼撒王喜歡他們,每天都將自己吃的食物和飲用的酒賞賜給他們。國王吃喝的食物,可以想見是多麼豐盛又美味,可是,但以理和三位朋友知道,這些美食都是巴比倫祭司拿來祭拜過偶像的祭物,上帝禁止他們吃那些拜過偶像的祭物,而且裡頭也混雜了一些上帝曾說是不潔淨動物的肉。雖然他們就算吃了,可能也沒有人會知道,但以理和三位朋友沒有因此就吃喝這些美食,他們在飲食上榮耀上帝。

有一天,尼布甲尼撒王作了一個夢,連自己都忘記夢的內容了,他卻召聚好些博士、巫師、星象家來解夢,想當然,這樣不知內容的夢,根本沒有人能解得出來,這讓尼布甲尼撒王氣得想殺人!此時,但以理和三個朋友要求王給他們幾天時間,然後他們回到自己的房間向上帝禱告,祈求祂的幫助和拯救。結果,在上帝幫助之下,但以理竟然解開了尼布甲尼撒王的夢!甚至尼布甲尼撒王說:「你們的上帝,實在是超越萬神的神,超越萬王的王啊!」但以理和三位朋友,在工作上也榮耀了上帝。

後來但以理和三個朋友被人陷害,以送進火窰威脅他們,叫他們不要繼續敬拜上帝,可是但以理他們沒有順從,仍堅持敬拜上帝,而上帝也奇蹟似的讓他在火窰中毫髮無傷。所以,但以理和三個朋友,無論在學習、飲食、工作、敬拜上,都活出了榮耀上帝的生命。

小朋友呢?現在放暑假了,你每天怎麼安排你的生活呢?想想看,吃喝哪些東西、怎麼吃喝可以榮耀上帝?怎麼玩樂可以榮耀上帝?怎麼學習可以榮耀上帝?當別人看到你我做的事,他們是否為此而讚美、感謝上帝呢?就如同尼布甲尼撒王因為但以理而感謝上帝。

正如我們在先前的課堂學到的,人是按上帝的形像造的,我們被創造的目的,就是為了榮耀上帝,像鏡子一樣,可以反射出上帝的榮光!


新鮮字

上帝的榮耀

上帝的榮耀,就是上帝把祂奇妙、偉大、美好、善良、智慧的本性和作為彰顯出來,以致於我們看到上帝的榮光,並且感到新奇、驚嘆、難以想像的美好,忍不住要發出讚美!

 

*本專欄經改革宗出版社授權,內容參考《信仰的基石》兒童主日學教材。(按此連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