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異想國】《朱里亞斯呢?》帶著愛去旅行

◎小雅姊姊

朱里亞斯與爸爸、媽媽一起吃早餐。

中午,媽媽像平常一樣,預備了一些吐司和魚,但是朱里亞斯呢?他在午餐中缺席了,因為他忙著在另一個房間用三張椅子、舊窗簾和掃把蓋了一間小房子。於是爸爸預備好朱里亞斯的午餐後,拿到了朱里亞斯的「工地」去。

晚餐的時候,朱里亞斯忙著挖洞,這個洞可以讓他通到世界的另一端。於是媽媽把晚餐送到他的挖洞基地去,好讓朱里亞斯挖累了有晚餐可以吃。

另一天的早餐,朱里亞斯正騎上駱駝要去埃及,爸爸帶朱里亞斯的早餐給他,還貼心的替駱駝也帶了一杯果汁。

午餐時間,朱里亞斯在中非幫河馬洗澡;晚餐,他在俄國玩雪。又一天的早餐,他在西藏山頂看日出;午餐,他在南美祕魯奇哥尼可河溯溪……晚餐呢?「今天晚上朱里亞斯要在家吃飯呢!」

朱里亞斯好幸福,每一餐的餐桌上都少不了他那一份,但爸爸、媽媽讓他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為他送餐去任何他去的地方。

小朋友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有人陪著你想像一些有趣的、「無厘頭」的事情,你說你開著飛機,這個人就趕緊坐在你後面跟著你起飛;你說你在烤隱形肉,他馬上說好燙、好燙;你說你變成大歌星,他馬上開始伴舞……這就是好朋友,這就是接納,這就是以彼此的同在為樂。

有一首台語詩歌這麼唱:「愛親像風吹,輕輕放互阮飛,毋管天頂偌呢闊,毋管濛霧偌呢大,自由和自在,天頂的上帝,永遠牽著阮的線。」歌詞將我們比喻為風箏,上帝是那個雲端下面拉著線的人,永遠不放手,也永遠看顧我們,但是祂就是願意讓我們自由自在的飛翔。這一條看不見的線是一個極大的安全感,也是一個堅固的港灣,是一份堅固的關係。

這個堅固的關係,會在風箏遊歷了世界之後,讓風箏歡歡喜喜的回家,也是風箏可以放心遊歷的原因,因為天父永遠牽著線,也永遠不會讓我們迷失。天父願意讓我們到任何地方去,就像朱里亞斯的父母一樣,然而無論我們到什麼地方,天父也都與我們同在,在適當的時候補足我們的需要,就像朱里亞斯的父母一樣。

威斯敏斯特小要理問答第一問:「人的主要目的是什麼?」答案是:「人的主要目的是榮耀上帝,以祂為樂,直到永遠。」這句話指出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以上帝為我們最大的快樂,而上帝也因此而得著榮耀,感到滿足。我們可以做任何事,去任何地方,但是最終,我們都會回到飯桌上,與我們的主歡歡喜喜的用餐。

「朱里亞斯呢?」當媽媽這麼問的時候,當爸爸為他送上餐點的時候,朱里亞斯得到了最大的滿足。小朋友,天父會這樣叫我,也會這樣叫你喔,祂永遠知道我們在哪裡,也為我們送上飯食,而我們的心,應該常期待這樣的滿足,還有最終與主共進的晚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