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上帝在哪裡?你能看見上帝嗎?

問:上帝在哪裡?

答:上帝無所不在。

問:你能夠看見上帝嗎?

答:不能;我看不見上帝,但祂一直都看得見我。

經文: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祂都鑒察。(箴言15章3節)


 

◎文玲老師

大寶對正看著報紙的爸爸問說:「爸爸,上帝在哪裡啊?」

爸爸笑著說:「上帝無所不在呀!還記得昨天我們去了哪裡嗎?」

「記得,我們去了陽明山呀。」

「沒錯,昨天我們去了陽明山,當我們爬上山頂時,你知道嗎?上帝也在那裡。無論是搭太空船飛到月球的另一端,或是搭輪船到遙遠的海洋,或者假如大寶有一個哆啦A夢,能帶大寶去任何地方,上帝也在那裡喔,因為祂是無所不在的神。有些人以為上帝只住在教會裡,這是錯誤的想法。」

「那爸爸你看得見上帝嗎?」

「爸爸看不見上帝,但上帝祂一直都看得見我們!」

大寶不解的說:「如果我們看不見上帝,那麼我們怎麼知道上帝存在呢?怎麼知道祂一直看得見我們呢?」

爸爸拿起書櫃裡的聖經,翻開後指著一處經文讀出來:「羅馬書1章20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這節經文告訴我們,雖然我們無法用肉眼看見上帝,卻可以透過上帝所造的萬物,清楚知道上帝的存在……」爸爸看大寶似乎還不太明白,便指著面前的桌子問:「大寶,你說說看,這張餐桌是用什麼做的呢?」

「是用樹木做的。」大寶答。

「那樹木又是誰造的呢?」

大寶恍然大悟,猛地站了起來,大聲的說:「是上帝!」

「你看,雖然我們看不見上帝,但上帝所造的萬物,清楚告訴我們祂的存在。就像我們看不到愛,但藉著人們愛的行動,就可以知道愛的存在。只憑『看得見』的方式來認識上帝是錯誤的,因為罪蒙蔽了我們的眼睛和思想,以至於我們無法真正理解上帝的無限。但是,我們可以請求上帝赦免我們,請求耶穌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用屬靈的眼睛看見上帝的偉大。」

接著爸爸又讀一段詩篇的經文給大寶聽:「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祢的手必引導我;祢的右手也必扶持我……大寶,這段經文中,上帝在哪裡呢?」

大寶答:「上帝無所不在!因為,我若升到天上,上帝在那裡;我到了海極居住,上帝也在那裡。」

爸爸笑了,摸摸大寶的頭說:「很棒!大寶。因為上帝是無所不在的神,所以我們從來都不曾離開過祂的視線。而且不論我們往哪裡去,上帝都與我們同在。這是不是一個好消息呢?」

大寶:「真是好消息!我以後不用怕黑了,因為上帝無所不在,無論我在哪裡,即便在黑暗中,祂都會保護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