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M領導的挑戰

編譯&nbsp◎李麗雲

原本擔任牙買加與開曼群島聯合教會總幹事,今年接任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的寇文牧師(Rev. Dr. Collin Cowan)為文表示,「我熱切尋求公義;同時在誠信與正直中建立情感及信譽,在這樣的基礎上,幫助我展現活力與熱情。熱切追求公義,需要堅定、堅信、包容他人擁有自己的空間,包容別人的理想,並成為貧困的支持者。」

寇文形容自己是教會的僕人,「我亦提醒自己,要在宣教上奉獻最大的努力,同時提醒自己要時常禱告,讓所事奉的工作能感動人的生活層面,更盼望自己能聽到人的苦情、哭泣,能與歡笑與流淚者為伴。」

身為對普世事工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世界傳道會總幹事,寇文認為,這是一個極大的任務,他謹慎但不過度憂慮,因為他堅信上帝的呼召,「上帝在這項新的任務為我裝備能力;我亦清楚了解,我並不是靠自己的堅強能力,而是依靠上帝大能。

我認為,『改變』是一種委身,為要協助CWM會員教會成為發展宣教的教會,我們需要展現我們從上帝那裡所領受的恩惠與活力,如此亦是見證上帝的同在與能力運行在每個有苦痛與盼望的地方。」

他表示,「如果世界傳道會協助會員教會在宣教中扮演重要與積極的角色,我們便能進入宣教動力與創造力的會員關係,如此將增強我們為見證上帝而扮演更積極的要角;如果我們委身在管理與負責的改變過程,同時委身在彼此的互助支持,我們則成為一個巨大組織及關心照顧一個龐大事務及宣教機構的擁護者,如此來展現與上帝同行,見證宣教的果效。」

寇文堅信,世界傳道會需要在團體裡對過去的不順利,或是被認定的殖民歷史中,理出一條可以信任的方向,並且建立互信的機制。「我們仍需時間建立彼此的了解,從過去的殖民經驗,到如今的平等與平權,我們不能以為在過去的歷史中我們是無辜的,我們亦不能評論彼此在過去歷史的泥沼,因為那不能帶領我們前往上帝的國度中。」他進一步說,「我們因著同樣的信仰,一同建造優秀正直的福音宣揚者,也因著同信,我們能彼此相愛,並彼此關心互助向前行,成為宣教路上的良伴,在合作中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

他強調,世界傳道會若能把這美好的信息與見證散播到每個生活角落,即是在見證新的誡命,也見證上帝的宣教是在所有每個層面,不論是貧是富,是強是弱。

寇文文末再次提問和勉勵:「我們是否能如此行?我們是否願意如此為?」「我們因著信,當如此行!」

(本文獲作者Rev. Dr. Collin Cowan授權翻譯、刊登)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