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仔ê 台語文】畢業心情

示意相片。(相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users/ptksgc-4666965/)

◎許筑媗

時間過了真緊,一目nih仔,我已經是一个六年仔ê學生矣。想起六年來ê生活,酸、甜、苦、澀,攏tī其中,予人真懷念。有時陣一个人坐佇遐失神去,就會不知不覺轉去過去ê時間內耍,見擺想著細漢ê時陣做ê戇代誌,攏會擋袂牢笑出來,實在真趣味。

但是時間是袂等人ê,烏枋頂懸倒頭算ê日子愈來愈少,m̄甘ê離情嘛一日比一日閣khah濟。

感謝父母,予我有幸會當進入美術班;感謝老師,予我佇遮ê日子內成績真好;感謝同學,予我六年ê快樂光景,成為我人生中一段美好ê記持。無定畢業了後阮就會真少見面矣,但是就算是閣較遠ê距離,嘛搝袂斷阮逐家之間真誠閣堅強ê友誼。

面對未來,有期待、有驚惶,求學之路一定無好行,m̄過我會用勇氣佮信心,將一條刺仔湠開ê艱苦路,沓沓仔轉變做一片布滿玫瑰花瓣ê平坦之路,為我ê夢想努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