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碎碎唸】隨時感恩

◎蔡文雅

颱風來臨的那一天,公園裡的一棵樹被吹倒了。那棵原本筆直、高達兩層樓、根本不可能爬上去的樹,竟然平躺了下來!一時之間,成了公園裡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

次子坐在樹墩上,就像繪本《狐狸馬可與鹿角船》裡的狐狸馬可,雄心萬丈的坐到了鹿角船的船頭,準備乘風破浪!長子和其他孩子攀著樹幹穿梭在枝葉之間,粗壯的枝幹搖搖晃晃,就像船開進了暴風圈,水手們紛紛奮力拉住手中的船纜,待風浪稍稍平靜下來,又小心翼翼繼續前進。

小孩在樹上玩得不亦樂乎,我想這棵倒下來的樹也好高興吧!

無奈,路過的大人來大聲喝止孩子們,打斷了遊戲,剝奪他們的想像。離小孩好遠的大人,是公園的管理者,但孩子們才是真正懂得享受上帝創造的人。

又有一天,我下載了一款擴增實境軟體,只要搭配書籍,就可以讓恐龍在家裡走來走去。可以看到翼龍飛在爸爸的頭上,看到暴龍在溜滑梯,還有迅猛龍集體在洗衣機上獵食……,長子、次子都玩得驚呼連連!
次子突然走到爸爸旁邊感謝上帝,用感恩、讚嘆的語氣說:「爸爸,上帝真的把我們人類設計得很正確!」咦?……這又是在搞那齣?

次子:「如果我們跟恐龍一樣有尾巴的話,我們就很難擦屁股了,因為尾巴會把我們的衛生紙刺破!」
還不會自己擦屁屁,倒是想很多。只能說,孩子單純的心,把隨時感恩發揮到了極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