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作品】愛我的媽媽

◎彭恩佳(雙連長老教會,四年級)

媽媽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體重四十八公斤,別人都說她太瘦了,但是,我認為她的身材剛剛好,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媽媽一樣苗條。

她有一頭烏黑俏麗的短髮,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及櫻桃般的小嘴,看起來真是溫柔又大方。

媽媽是一個全職家庭主婦,個性隨和,做起事來非常負責認真。她最主要的工作是照顧我們全家人,打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但她也喜歡和我們一起讀書,教導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當我們有不懂或不會的功課時,她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當我們做錯事情時,雖然媽媽會處罰我們,但是在處罰前她會告訴我們犯錯的地方在哪裡,我們知道她百分之百愛我們。

媽媽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很認真、很專心。」這句話對我在生活中做任何事有很大的幫助。譬如說:在寫功課時,我會很專心,不會受別人影響;平常上課的時候,也認真聽老師的教導,讓自己功課進步;當別人跟我談話時,我會專注的看著對方,適時的回應,成為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因為我有一位愛我的媽媽,她每天都不辭辛勞的照顧我們,煮好吃又營養的飯菜給我們吃,細心的呵護全家人。她放棄了工作的機會,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聽從且孝順媽媽,讓媽媽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