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心情手札】來自天父的妳 下

文◎草音林

圖◎小佑

1天

今天凌晨兩點,媽媽開始陣痛。爸爸好緊張,反而媽媽老神在在,打了無痛分娩針後便睡了。

下午三點,護士通知可以進產房,我很興奮,來了、來了,終於來了!進到產房後,媽媽手上接了儀器、打點滴,臉上戴氧氣面罩,護士們進進出出,有人告訴媽媽待會如何用力……不到幾分鐘,陣痛來了,護士要她用力,媽媽也的確用力了,但沒有什麼動靜。再一次陣痛,只見媽媽深吸一口氣,拚命想把妳擠出來,但還是徒勞無功。就這樣來來回回不知道幾次,只見她滿頭大汗,像快虛脫了,就是還沒生下妳。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醫生說再不生出來,情況就不妙。我開始擔心要是媽媽沒體力怎麼辦?只有陪伴和迫切禱告。

終於在下午三點四十三分,醫生剪斷臍帶,把妳從媽媽身上分開,但我還沒聽到妳的哭聲,已被請出產房了,不免又開始擔心。當終於聽到妳宏亮的哭聲從產房傳來,我才如釋重負癱在椅子上,心中滿是激動,感謝主的保守和恩待,使妳們一切平安。

妳被推出產房,初次見到妳,瘦瘦的、很清秀,氣質跟媽媽一樣。爸爸不能抱妳,隨後妳就進嬰兒室了。如果妳還記得當時,爸爸的臉一定很醜,因為上面爬滿了眼淚……。

10天

昨天因為妳的糞便顏色有點灰灰黃黃,找嬰兒室護士小姐詢問,頓時晴天霹靂,說妳有可能罹患「膽道閉鎖」。我們才剛欣喜妳的到來,怎麼會碰到這樣的事呢?媽媽是堅強的人,但她此刻也心急如焚,淚眼汪汪了,我只能強作鎮定安慰她……但我也好怕會失去妳。

到了醫生那裡,一進門我們就得到安慰了──小兒科醫生竟然也是基督徒!她牆上掛著詩篇23篇,字字句句都安撫我們。醫生表示妳只是糞便顏色稍淺,多觀察幾天即可。

果然,接下來妳糞便顏色便恢復正常了。這讓我學習到,不要過度憂慮,因為上帝掌權。我們明白自己不夠勇敢堅強,常常是無能和無助的,妳發生狀況,讓我們學習更多依靠主。

30天

親愛的小公主,妳滿月後,我們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家。為了迎接妳回來,我將家裡先整理乾淨,買了一張小床,讓妳在客廳有地方可以睡,房間也準備了妳專屬的床鋪。嬰兒床是我花了一個下午親手組合起來的,雖然爸爸的手不夠靈巧,不擅長組合東西,但我還是努力完成了。因為妳的皮膚白裡透紅像個小蘋果似的,所以我準備了一組白色的嬰兒床,上面還有一頂白色、浪漫的蚊帳,免得妳被蚊子叮咬。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妳回家。

我突然想起,我們的天父不也是這樣用心為我們預備一切最好的嗎?耶穌升天前也說,祂去是為我們準備地方。想到這裡,我不禁覺得超開心,因為我這個凡人爸爸都這樣為我的孩子準備一切了,更何況我們的上帝,為我們預備的一定好得無比!

妳回到家,似乎感覺到環境變得陌生,雖然眼睛還看不清楚,仍四處張望著。對,這就是我們的家,從今以後我們一家人要一起生活的家。希望妳會喜歡爸爸、媽媽為妳準備的一切。

40天

爸爸和媽媽過了十多年兩人世界,別人羨慕我們,因為自由自在,沒有孩子牽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愛去哪裡就去哪裡,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坦白說,這樣悠閒與愜意的生活還真是蠻好的,但是,不夠好。

有了妳之後,每一天都格外充實。我的生活圍繞著妳打轉:要哄妳睡,要定時餵妳喝奶,要按時換尿布、洗澡,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我和妳媽媽必須輪流起來照顧妳。妳半夜睡覺前總愛大哭一場,真的很折磨人,天天如此,我們沒有一天睡飽,總是睡眼惺忪出門上班。

真的很辛苦,但是,太值得了!妳的笑容、熟睡的模樣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我想起兩千多年前,有個嬰孩為我們降生,祂雖然是尊貴的神,卻為了我們降卑成為人,和我們一樣從嬰兒、孩童、少年這樣慢慢長大,經歷所有我們人會經歷的軟弱,最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今晚,妳又將大哭大鬧一場,沒關係,我依然抱著妳,搖搖、拍拍,直到妳睡著。希望妳可以有個美夢。晚安,我的小公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