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婆心.基督心

2011年4月,衛生署進行市售產品監測時,楊姓技正發現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含有塑化劑,可能影響生物生殖機能與發育。事件曝光後,對人心及社會的影響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同時衝擊國內經濟、國際形象,幾乎動搖國本。

塑化劑代謝速度快,雖國人受害近30年,但今能即時發現並遏止仍值得慶幸。相較下,核能發電所帶來的無形傷害更值得全民關心。建於地震斷層帶的核電廠,其投資成本大、風險高、熱污染嚴重,一旦失控、或受外力損壞,大量放射性物質外洩、輻射塵產生,將導致無法控制的巨大環境災害,更可能對人類產生致死危險;即使是小劑量,也會影響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即便是使用後的核廢料,仍具有相當的污染性,目前無一勞永逸的保存方法。這些危機,無疑是國人更應關注之大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乃立基於整全宣教的宣教觀,不僅關心個人靈魂得救,也關注基督的救贖對整個受造界的意義。整全的基督徒生命,不僅持續內省造就式的讀經禱告等個人靈修生活、回應救恩的崇拜、奉獻、服事等教會生活,更是將福音的宣揚落實在社會生活中。特別在自然及人為因素下所造成的氣候、生態環境的變遷,基督徒更需要以實際信仰行動將關懷受造界的信息宣揚開來,成為上帝創造的好管家。基督徒的公民生活,就是實踐上帝從創世之初所賦予的「管家」職責。

2011年總會新倍加推動中心的生命分享會將以「與台灣的心一同跳動」為題,用讀經、祈禱、專題等方式邀請每一位信徒分享生命深處的基督心,以基督信仰促使社會更新再創造,更符合上帝創造世界時那「看萬物都美好」的樣式。試想,一位小小的檢驗員因著「雞婆心」掀開食品安全的黑幕,你我若彰顯「基督心」,必能帶來台灣人民及土地的祝福。我們不應期待災難的臨到才顯明信仰的可貴,乃應在災難臨到之前發出先知的呼聲,這就是「宣教」──宣揚拯救的信息。

日本官方承認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可能發生爐心熔穿,同時也向聯合國核子主管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坦承,核電廠災情比原先評估還嚴重,對於此嚴重核災,日本並未做好準備。在馬政府刻意漠視潛在危機,即使近3個月來民間團體多次走上街頭訴求反核,仍然一意孤行擁核的情況下,台灣需要我們持續發揮「雞婆心」,彰顯「基督心」,台灣4座核電廠禁不起「萬一」!為了台灣人民與土地,更要發出我們的質疑與不滿,多一點關心,多一步質疑,才能多一分安全。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