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教會

◎裴信祐(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松山教會長老)

安息日將盡,7日的頭1日,天快亮,2位馬利亞來耶穌的墳墓,看到空墳墓,聽到天使說耶穌復活了,於是又怕又歡喜地報給門徒知,途中耶穌遇見她們說:「願妳們平安!」門徒聽了馬利亞傳達的訊息,就照著去到加利利耶穌指定的山上,耶穌進前來,囑咐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又說:「凡我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這段經文記載了2位馬利亞是天使報佳音的第一個對象,也是復活耶穌第一個賜福的對象。馬利亞的福氣是因為她們起得早,天未亮就急著去墳墓探望耶穌,馬利亞一定是謹記耶穌平日教導受難後3日內復活的預言,因此,熬到第3天清晨,就迫不及待去探望耶穌,這讓我們學習了謹守耶穌的教訓,並真實地去行的人,是為有福。門徒也是有福氣的,他們聽了馬利亞的傳達,就聚集到加利利耶穌指定的山上,因而得以親耳聆聽了耶穌的大使命吩咐,也親耳聽見耶穌常常與他們同在的應許。於是,失散的門徒,在五旬節時,聚集在一處,被聖靈充滿,福音就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傳到小亞細亞,到馬其頓,直到地極,這些門徒真是有福氣,也帶給這世界福音的福氣。

這樣說來,聽耶穌的吩咐而去行的人是何等重要!在耶穌受難的困境裡,因著馬利亞謹記耶穌的話語,並且警醒壯膽地去到羅馬士兵所看管的墳墓,得以聽到了耶穌復活第一手訊息,也親身見到了復活的耶穌,然後,她們謹守耶穌的吩咐,去告訴門徒,門徒們雖然未親眼看見耶穌的復活,以及空的墳墓,卻因為聽了耶穌的僕人馬利亞的見證,就遵行耶穌的命令,上加利利山上去,親自見到復活的耶穌,聽到耶穌大使命的吩咐,也遵照耶穌的吩咐而行,福音就廣傳了,教會也建立了。

《新眼光讀經》6月19日的每日靈修文章引用了一段假設,如果每個人每天傳福音帶1個人信主,1年帶領了365人,持續15年,將有5475人信主,35年則將有1萬2000多人,真是了不起。但是,每天要帶領1個人歸主是何等不容易啊。另一個假設是,如果1個人,每年只帶領1個人信主,同時,用這1年時間栽培他也成為門徒,再去帶領人成為門徒,則第15年將有3萬2768人信主,第35年的信主人數將是天文數字343.6億,超過世界人口的5倍,這是多令人興奮的事情!但也是顯然未存在過的假設,因為耶穌已復活了2000年,基督徒人口仍只是世界人口的一部分,是何原因呢?至少有一個原因就是,沒有成為門徒的信徒,實在太多了,不僅沒有成為門徒的信徒太多,少數有門徒裝備的信徒,卻在教會裡,為了服事許多未成為門徒的信徒,因而精疲力竭,無力去當門徒。

如果這個原因是事實,那麼,教會的大使命,就是要裝備門徒,差遣門徒。教會要倍增,牧者與長執同工應親自當門徒,並且裝備信徒為門徒,帶領門徒一起建造一個滿有大使命負擔的門徒教會。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