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死亡與復活

【小雅姊姊靠主堅立報導】二月六日,土耳其南部接壤敘利亞的邊境發生強烈地震,成千上萬房子倒塌,造成五萬多人死亡。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紛紛出動幫忙,搶著在「黃金時間」七十二小時內救出受困於瓦礫堆的生還者。然而即使災民倖存下來,道路被地震損毀了,物資沒辦法運進災區,嚴重缺乏水和食物,也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所以災民的生活仍是慘不忍睹。為此,三月二十日,歐洲聯盟召集了六十幾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舉行賑濟和重建的捐助會議,承諾捐助歐元七十億元(約新台幣二二九一億元)。

更令人難過的是,災民的房子可以重建,身體的傷總有一天會癒合,心裡的創傷卻可能難以平復。宛如天崩地裂的恐懼、失去家人的悲痛及家園盡毀的絕望,都可能讓災民們惡夢連連,要從黑暗走出來,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如此令人害怕的震動、死亡與黑暗,主耶穌都一一經歷過了。馬太福音提到兩次大地震,一次是祂被釘在十字架,大聲喊叫後斷氣之際,「忽然,聖所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成兩半;地面震動,石頭崩裂。」(27章51節,新譯本)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祂無辜受死,流血贖了上帝子民的罪,為黑暗中的人開出一條光明道路,使相信祂的人可以因著祂的死亡而回到上帝面前,與上帝和好。

另一次大地震,則是主耶穌復活。當時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來到祂的墳墓前,「忽然,地震得很厲害;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28章2節)這景象讓兩個馬利亞嚇壞了,看守墳墓的士兵也全身發抖,但全身潔白的天使卻對婦女說:「妳們不要怕!」因為這個地震不是毀滅的地震,而是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大好消息──主耶穌戰勝了死亡,使信祂的人可以跟祂一起得勝!

親愛的小朋友,台灣處於地震帶,我們都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地震。相信你在學校,也曾學習地震時如何保護自己及避難的方法,甚至你可能就目睹過地震帶來的損失跟死亡,因而驚懼不已。我們要明白,土耳其發生大地震,我們踏著的這塊土地卻依然穩妥,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完全是因為上帝的憐憫與保守。

地的震動,讓我們關心受害的人,也看到這個世界可能瞬息之間就會改變。然而,上帝也使用地的震動來告訴我們,主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是撼動世界的大事,而所有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之中。我們能夠做的,就是祈求上帝讓更多人信靠祂,能夠看到受難與復活指向的永生,而不致動搖。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