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重返教會,主動親近神

(相片提供/Pixabay)

◉7號家小雞

閱讀完《台灣教會公報》3726期11版〈「痛」了再止痛?〉一文後,我深深反思了自己的信仰。

在最近的小組會議結束後,小組長向我們誠實地表達了他的感受,他能體會大家有很多外務需要處理,但上一次的小組時間,他等了半小時,卻無人出現。他的話語,猶如醍醐灌頂,讓我開始反思自己的參與度。外務繁多使我逐漸將教會事務擺在生活的最尾端。

我思考自己最初步入教會的理由,是喜歡在教會的氛圍。教會的詩歌和分享,曾給我強烈的歸屬感。然而,受洗後,我明白我來到教會並不是為了特定人物,而是基於我相信並認同耶穌。當我們無法撥出時間給教會,我們就容易陷入世俗的忙碌之中,進一步硬化我們的心,並過度依賴自我,而非上帝。

聽了小組長的心聲後,我決定主動參與下次的破冰與詩歌帶領。我知道自己已有半年未參與此項活動。雖然生活緊湊,上帝仍陪伴我度過每一個難關,我對教會的投入,卻因事務繁忙而不穩定。小組長的提醒喚醒我,信仰的成長不可忽視。因此,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無論面對何種困境,我都會常常回歸教會,享受神帶給我內心的平安與喜樂。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