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上帝的精兵永垂不朽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台灣教會公報》3727期公報廣場〈如何戒癮〉文中分享,有兩位神學院同學是從基督教戒毒村走出來的,不禁令我想起本教會也有一位生命翻轉的上帝尖兵陳炳金牧師。

十年前陳牧師到本會來佈道,特別勉勵學青朋友,並自述他少年時,也是令家人最傷腦筋的浪蕩子,血氣方剛,常成群結隊打群架,令警員頭痛不已。更因交友不慎染上吸毒,而進入苗栗晨曦會戒毒。他在晨曦會感受到主的慈愛與恩典,蒙恩得救後,下定決心痛改前非,奮發圖強,立志為主傳福音。

陳牧師的生命翻轉於1999年,自神學院畢業後,加入了基督教新生教團,被教團派至中壢牧會。他不眠不休,每天不畏風雨,在各地人群眾多處為主傳福音。日積月累之下,教會從原本只有三人,現今已是百人規模之教會。他變得謙卑有禮、為人正直,後來被本教團推舉為監督。教團的教會遍及中部以北,任何教會若有任何疑難雜症,陳牧師總是義不容辭,不畏艱難地前往協助。他處理事情嚴謹,一切秉公處理,深受教友們的信賴與愛戴。

但正因不眠不休,積勞成疾而不知,結果英年早逝,享年52歲,親朋好友深感惋惜與不捨。然而陳牧師刻苦自立,愛主並為主做見證,鞠躬盡瘁之精神令人刻骨銘心,永誌難忘。他確實是上帝的精兵,永垂不朽。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