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少年】我15歲 我騎獨輪車上學

文圖◎胡源馨

今年六月中,我即將從國中畢業,考完會考後一直想做些有意義的事,剛好六月五日是我十五歲的生日,於是決定付諸行動。

我猜想多數人的十五歲生日,可能是去餐廳享受美食、收收卡片禮物,然後蠟燭一吹就結束了!但我覺得,這樣平凡的生日憑什麼讓我的年齡多畫一槓呢?要增長歲數,就該嘗試之前不敢的挑戰,做些讓自己進步的活動,才能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邁入下一個階段。

讓青春冒險吧!我選擇騎獨輪車上學,雖然它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和困難度,不過我不會因此退縮,我會大步向前。

第一天,我在媽媽的陪同下出發,騎在路上時,多數的路人都會看了看我,之後便轉身騎走。剛騎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仲夏之際頂著大太陽,全身濕濕黏黏的,超不舒服。不過我想到要完成自己給自己設的目標,加上上帝給我的恩典,便又充滿加倍的力量、雙倍的信心,繼續向夢想邁進。就在此時,有一位大叔開著卡車經過,從車內給我打氣:「加油、加油!」我愣了一下後,回應他:「加油、加油!」因著大叔的一句鼓勵,更堅定了我完成目標的決心。

騎了兩天後,媽媽向我提議,可以做一個牌子,上面寫句標語,貼在背包上,讓所有經過的人更加了解我在幹嘛。於是我用一個週末的時間思考,想出了「我15歲,為夢想而騎」這樣的標語。

星期一一早,我揹上裝有信心的背包啟程,騎在路上時路人的反應也不同了。多數人會瀏覽牌子上的文字,約有五位熱心民眾放慢速度給我加油打氣,雖然他們只是簡單跟我說加油,我卻感到無比的感動,原來陌生人也能成為生命中的貴人。

回家後,導師傳簡訊表示有記者想採訪我,約定隔天一早在學校秘書室,當下我完全傻住了!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夢想,沒想到竟然還登上報紙。

訪問隔天,有三家報社刊登我的故事,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因著家人的支持,上帝引領我走前方的道路,順利完成目標。提摩太前書4章12節說:「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是的!真的不能小看自己年輕,年輕也可以為上帝做很多事。我要努力實踐上帝的使命,勇敢向前,傳遞正面的思想給更多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