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無傷的服事是一輩子的學問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陳義凱

拜讀3564期《台灣教會公報》廣場之〈坐哪裡重要嗎?〉後,讓想起一件往事。我受洗前曾參加慕道班,受造就三個月後正式成為主的兒女,非常榮幸被派在教會大門服事,擔任招待一職,向前來敬拜主的弟兄姊妹分發週報。某些長者行動不便,搭計程車小黃前來,車停在教會前,我便順手幫他們開門,彼此問安:「耶穌愛你!上帝保佑你!」並扶持他們進入教會搭電梯入座,獲得長輩們慈祥笑容:「謝謝你!主會記念你!」之回報,令我內心充滿喜樂。

然而,當中有位姊妹,每當幫她開車門,臉上總是表情嚴肅對我說:「請不要幫我開門。」我點頭說:「知道了。」有時回答:「對不起我忘了。」其實小黃車窗隱蔽性很好,外面看不清裡面坐的是何許人也。坦白說,這位姊妹並沒搭固定小黃到達,因此常常誤開她的車門而激怒了她。有次斥責我:「叫你不要幫我開門,為什麼老愛開門?」令我十分尷尬。我委婉輕聲細語說:「我是服事上帝,不是服事妳。」就因這細故,從此就沒到教會來了。

隔數週後,從旁打聽這位姊妹,據說有如獨行俠,獨來獨往,從不參加團契或和其他會友打交道,至今這位姊妹落腳何方,無人知曉。有時回想起這段往事,若當時沉默以對,或許這位姊妹仍會出現在教會。為此,內心深感內疚不安,我只能向主禱告,求主寬恕,並祝福她。

希望這位姊妹目前平安喜樂繼續在教會做禮拜,因此我感同身受〈坐哪裡重要嗎?〉一文作者最後寫的一段話:「如何進行與人無傷的服事,這恐怕是一輩子的學問。」

如腓立比書2章4節所言:「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