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像她一樣勇敢

【小雅姊姊報佳音報導】最近我們從新聞可以看到伊斯蘭國迫害基督徒,小朋友可能想自己年紀小,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但是你知道嗎?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一個叫馬拉拉的小女孩,今年才十七歲耶!

馬拉拉生在巴基斯坦,那個國家因為被塔利班恐怖政權控制,不僅人民生活困苦,而且女生不可以受教育。但是馬拉拉的爸爸知道教育很重要,所以還是讓她受教育。受父親影響,馬拉拉十一歲就開始在網路寫文章,主張所有女孩都有權利受教育,也讓其他國家知道他們的痛苦。

馬拉拉的仗義直言引起了塔利班政府注意,兩年前,竟然派人對準她的頭開槍!幸好她被搶救下來,送到英國治療,結果康復了!她痊癒之後,不但沒有被嚇得不敢再說話,反而繼續寫文章,甚至到很多地方演講,讓全世界都看到她的勇氣。

馬拉拉的故事告訴我們,這世界有很多罪惡,雖然罪惡的一方有時好像得勝了,但我們別忘了這是天父世界,祂仍然掌管。雖然有很多痛苦,但是勇敢的人會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

事實上,上帝常利用困苦的環境培養祂的孩子,這也是上帝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選擇生在馬槽的原因之一。你能想像嗎?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竟然選擇出生在又髒又臭的馬槽裡,而天使竟然說這是「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加福音2章10節),說這個馬槽中出生的嬰孩要把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豈不是太奇妙了嗎?

聖誕節是天父賜下恩典救贖的日子,與其吵著爸媽買聖誕禮物,更應該好好謝謝上帝,祂賜給我們耶穌,祂來到這個世界,親自經歷了一切的痛苦,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三日後又復活。那個最黑暗的日子,已經變成了最榮耀的日子!「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

所以,小朋友,在聖誕節來臨的時候,不可以忘記這個世界有苦難,請你為那些在戰爭中、在受苦中的人禱告,請你關心那些有需要的人,譬如寫卡片給班上同學,甚至是你不喜歡的同學,讓他們知道耶穌的愛;更重要的是,細數上帝在你的生命裡賜下的盼望跟恩典,並為此感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