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說】阿花姑姑

◎杜雨茉

我和沐沐有個「阿花姑姑」,這位姑姑真的是「阿花」,因為她名叫「春花」,而且常常一打扮起來就很「阿花」!

例如這個禮拜一,阿花姑姑穿著一件米黃色小碎花旗袍,上菜市場買菜去。聽說她走在路上,所有的路人都盯著她那身旗袍望呀望。

到了禮拜二,她又蹬著一雙大紅色的客家花布高跟鞋,去參加同學會。那一雙高跟鞋走起路來喀喀響,聽得我也想長大後穿穿看,是否會一樣的響亮。

禮拜三呢,姑姑穿起一件優雅的深藍色洋裝,一早就去奶奶家做了大半天的家事。她回來的時候,我看姑姑身上的洋裝還是乾乾淨淨的,我真佩服她呢!

至於禮拜四,我家這位阿花姑姑又不甘寂寞的穿上一身帥氣的粉紅色襯衫和褲裝,跟朋友郊遊去了。傍晚姑姑回來時,雖然領巾拿掉了,她一身的巾幗英雄氣派絲毫不減。

禮拜五那天是我的生日,平日就十分疼愛我的阿花姑姑,在我放學後為我準備了一個藍莓起士蛋糕,並穿著白色蕾絲上衣和長裙,輕輕柔柔的在我耳邊為我唱首〈生日快樂歌〉,祝福我每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禮拜六是我們一家人和阿花姑姑各過各的日子,因為這天爸爸、媽媽都不用上班,平日在家照顧我們的姑姑就可以放假。那天我瞧姑姑穿著一雙在老鞋店買的繡花鞋,輕輕鬆鬆的穿著牛仔褲,神神祕祕的不知上哪兒去?總之,她看起來非常有精神,而且非常漂亮。

而我期待的禮拜天終於來了!每個禮拜天,爸爸都開車帶著我們一家人和阿花姑姑一起回奶奶家,我們先接奶奶一起去教堂做禮拜,然後再去奶奶家附近的郊外走走。今天在教堂,我看到姑姑跪在十字架前很久、很久……我偷偷看她的嘴角,竟然動都沒動;我又偷偷看她的眼睛,是閉起來的,也沒有流眼淚,我

忍不住跟妹妹說:「沐沐,妳看阿花姑姑!她在做什麼?」

三歲半的沐沐在我耳朵邊悄悄的說:「在跟耶穌講話嗎?」

「可是她的嘴巴都沒有動!」我說。

「姊姊,那我們要不要去問姑姑她在做什麼?」

「不要,她可能有祕密要告訴耶穌,我們還是不要去偷聽好了……」

那天在教會看到的阿花姑姑,一直放在我心裡的一個角落,我忍了好幾天,終於在禮拜三中午放學姑姑來接我時,忍不住問她:「阿花姑姑,禮拜天去教會的時候,我和沐沐看到妳在十字架前面跪了很久。妳沒有講話、沒有哭,也沒有笑,妳那時候到底在做什麼呀?」

阿花姑姑看著我,露出好溫柔、好甜美的笑容說:「亮亮,我那時候其實在跟耶穌講我的祕密啦!」

「真的?姑姑?我猜對了!那妳的祕密是什麼?可不可以也告訴我?」

「當然可以告訴妳,但是妳可以再忍耐一段時間嗎?再過一段時間,姑姑就會告訴妳了!放心!姑姑不會騙妳的!」

阿花姑姑真的不會騙我,因為她從來沒有騙過我,我真的相信她不會騙我。我說:「好!姑姑!到時候妳一定要記得告訴我!」

後來過了幾個月,我發現阿花姑姑原本漂亮的一頭長髮先是剪短,後來又變得好少、好少。接著,我又發現姑姑的力氣不像以前一樣大,她拿東西的時候常常把東西給摔了下去。再過不久,我聽爸爸、媽媽說,姑姑要搬到奶奶家去養病,做治療。

阿花姑姑搬去奶奶家的前一天晚上,來到我和妹妹的臥房。她握起我和妹妹的手,輕輕的對我們倆說:「亮亮、沐沐,妳們兩個一直是姑姑心裡面的大寶貝和小寶貝!姑姑生病了,再過不久,可能就要去見耶穌了。以後,妳們想念姑姑的時候就祈禱,放心,我在耶穌那裡會很平安、很好!」

「妳去耶穌那裡,旁邊就會有很多天使圍著妳,像聖誕節那天晚上一樣,對嗎?」沐沐問。

「對!」阿花姑姑回答,並在沐沐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那妳在耶穌那邊都不會害怕?也不會哭嗎?」我問。

「都不會!放心!」姑姑回答我,又在我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姑姑,妳以後還會來我們家嗎?」沐沐問。

「如果我身體好了,就還會回來你們家住,去接你們放學、煮晚飯給你們吃啊!」阿花姑姑答。

「我希望妳還會回來!」沐沐說。

「我也是!姑姑!」我說。

後來,阿花姑姑就再也沒有回來我們家了。

我知道她去哪裡,她對我和沐沐說過,我們也知道去哪裡可以找到她。其實,我很想念她……她好愛我,也好愛沐沐,她好漂亮,也總是好有精神!……而且,我感到驕傲,因為阿花姑姑永遠是我的姑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