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當情況變得艱難,你如何堅持下去?

文◎凱利.基索芬
譯◎洪敬慧

凱利‧基索芬 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凱利.基索芬 

馬克吐溫曾寫道:「藉由試煉,我們很容易學習忍受困境──當然,我指的是別人的困境。」如果你淪為某種工具人,馬克吐溫這番消皮話的確有他的智慧和機智。確實,遭遇嚴重的困境會摧毀我們,連我們喜歡戴著好感到自信的面具也會變得難以為繼。泰勒知道這種尷尬的狀況是什麼樣子。

 泰勒,10 歲 

我記得有一次棒球賽,我表現得不好,打擊打得不好、防守也守不好。所以我求上帝幫助我,下次上場打擊或防守時,能表現好一點。我繼續努力,因為我在禱告中,走到主的面前。

 凱利.基索芬 

每個人總會在某些時候,丟不出好球,還被三振出局。差別在於,當你陷入低潮時,你會走向哪裡。

 安娜,7 歲 

有一次,我感到沒有人愛我。我媽媽說她愛我,但有時事情不會如我想得那樣一帆風順。我媽媽也說,如果我信靠上帝,祂會引導我走正確的路。之後,我相信上帝。你猜怎麼樣?我媽說的是對的。

 凱利.基索芬 

上帝創造我們時,讓我們深深渴望被愛。如果你有一對愛你的爸媽,你很有福氣。但就算你有最棒的爸媽,他們也不能填滿你對於愛的需求,你的配偶也無法滿足。

如果你感覺不被愛,就會製造自己的逆境。沒有人能承受得起不被愛的沉重負擔,逆境會把不被愛的感覺暴露出來。除非你與那位最熱情的良人──耶穌基督建立關係,否則你只會試著用各樣的人事物填滿不被愛的空虛感。

 洛比,11 歲 

當生活遇到困難,我會堅持下去,因為我知道生命不會僅停留在那一刻。

 凱利.基索芬 

「我們並不沮喪,」使徒保羅寫道:「因為我們短暫輕微的患難,是要為我們成就極大無比、永遠的榮耀。我們所顧念的,不是看得見的,而是看不見的。」(哥林多後書4章16a、17~18a節,新譯本)

假如有受苦名人堂,使徒保羅大概毫無懸念會在第一輪投票就全數通過入選。他被誹謗、被誤解、遇過船難、遭鞭打、被扔石頭、坐牢、生病、遭背叛,最後還被斬首。無庸置疑,保羅受盡了磨難。

但保羅的眼光超越眼前的苦難,他看見上帝利用這些艱難的時刻,使他生命顯出榮耀。那些迫害他的人不愛他而產生的重擔,他用來交換「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和合本)。

 卡若琳,11 歲 

如果事情不順遂,你必須知道,上帝都有計畫,結果會是最好的。

 凱利.基索芬 

這樣說,並不是用宿命論來看苦難。相反的,這是看到上帝怎麼工作,即便與你對立的事情接踵而來,上帝在你的逆境中以奧妙的方式工作。但你需要透過信心的眼光,才看得見祂。

九歲的卡若琳告訴我們,如何專注的透過「極重無比、永恆的榮耀」這樣的眼光看事情。

 卡若琳,9 歲 

當事情開始對我不利時,我信靠上帝、禱告,然後我就會感覺好多了。有時候,我只是走上樓,去我的房間拿聖經,然後開始閱讀。


 想一想  在十字架上,耶穌為我們堅毅的承受痛苦。

 背經文  「這位忍受罪人那樣頂撞的耶穌,你們要仔細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希伯來書12章3節)

 問一問  你能看出,上帝忍受糟糕的人與環境的目的嗎?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