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畫】同心起造文字事工(下):聖靈充滿的幸福人生

編  按

你知道有一群默默耕耘的退休牧師嗎?儘管他們不在牧會的第一線,仍然到處奔走講道、請安募款,呼籲眾人看見文字事工的重要性。讓我們聆聽他們的聲音,重新看待文字建造生命的意義。


◉曾惠花

我過去的人生曾精疲力竭,但主的恩典讓我經歷極大的翻轉!我三歲時就進到教會,六歲就讀台北雙連國小,12歲去淡江中學讀初中與高中,畢業後又赴台灣神學院讀書。我在台神認識我的丈夫,七年後結婚,至今已經50週年了。偉大的愛是從神而來,愛是永不止息。面對人生的困境,我定意要過一個有愛、有責任,以及有服事的生活。結婚第二年,兒子誕生六個月後,丈夫的眼睛發生視網膜剝離,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大醫院都無法復健,手術也不成功,因而眼壓高、身心靈受到挫折與困難。

感謝天父的幫助,我們才由挫折的人生谷底反彈,將流淚谷變為泉源地。事情發展到最壞的狀況,只要落在神的手中就不用懼怕,因為可以經歷祂奇妙的作為。感謝神的旨意,將我們從苦難的道路帶往恩典之路。1976年,上帝藉宣教師馬好留牧師博士引領我們,前往美國德州達拉斯長老教會醫院進行免費醫療手術。當年我學會開車,每週帶先生去醫院檢查眼睛狀況。1978年,我們在美國肯塔基亞斯伯里神學院就讀兩年成人教育,取得碩士學位,感謝上帝的預備,學費都是友好教會為我們奉獻的。1980年初,我們畢業後返台,8月就受召去新竹中會公園教會牧會。

當時的我已結婚十年,每每想到過去的經歷,便提醒我,上帝是何等愛我,即使精疲力盡,也得以靠著主安然度過,還有我的婆婆來照顧家人。在當時,我也被選為竹中婦女會會長,1985年獲選為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感謝聖靈的引導,使我更愛主,與主有親密互動!

1987年8月,受美南長老教會歐保羅博士邀請,我們來東海大學推廣幸福家庭,隨後又去美國學了好幾年。我們進行了好多次的夫妻溝通研習,學習家庭生活關係要如何發展,使得家庭的建造能變得十分健康愉快!這個課程旨在協助家人獨立自主,使卑微成為尊榮,軟弱成為剛強、苦悶成為喜樂,並且要學習心意更新與溝通、學習如何處理衝突、協商討論,彼此提醒不要自以為是,勿堅持己見而排斥異己,要互相關懷,以愛心協助處理問題。

感謝上帝的賞賜,使我們至今住在東海教職員宿舍37年,並且可以住到終身!如今我們仍一起努力,教導不同的夫妻學習如何經營幸福家庭。來到東海大學學習、教導家庭關係、營造健康幸福家庭,這些家庭關懷事工都非常有意義,能夠幫助很多家庭有恩愛的傳承,也能蒙受主恩的賜福。我要稱讚主、讚美上帝,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因為祂的愛是不離不棄,幫助我的人生充滿了豐盛的恩典,使我的福杯滿溢!

6、7月總會所訂的文字事工主日,差我去到許多教會請安證道。感謝上帝的美意,讓我退休了十年,仍然可以代表台灣教會公報社前往各個教會請安講道。感謝150多年前的英國宣教師來台,在文字工作上的耕耘與教導,顯明文字事工的重要與寶貴。我去到各個教會講道,是在見證上帝的恩典與文字事工的可貴,也使我有更廣闊的學習與成長。前往教會講道的過程中,曾有人回應我:「妳是一位讓人敬愛的牧師,妳所做的家庭關懷事工非常有意義,可以幫助很多家庭。」

感謝主賞賜豐盛的生命,也感謝公報社在文字事工主日,差遣我到各個教會分享上帝的恩典。感謝主的引導,使我出入平安,信仰蒙福。我深深明白,跟隨主的人生就是豐盛美滿的人生。是由卑賤變為尊貴,將軟弱變為剛強,使缺乏轉為富足的人生。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章6節)主就是我生命的糧,我們都要被聖靈充滿,與聖靈同步同行,時時刻刻與神溝通,用喜樂的心讚美神,也與人彼此相愛。

延伸閱讀

【特別企畫】同心起造文字事工(下):因應更新而變化

【特別企畫】同心起造文字事工(下):有份、有權、有紀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