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常常禱告,不要灰心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洪霍普

小朋友,快放寒假了,但放假前還有一個期末考,你會覺得有點緊張、感到有些壓力嗎?當你遇到煩惱的事情時,第一時間會怎麼做呢?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跑去找大人尋求幫助;有時候,我們會找好朋友訴苦,讓他們為我們分擔;有時候,我們會很認真看書、上網找資料,找找解決問題的方法。這些都是好方法,都可以儘管嘗試,不過,你是不是忘記最好的方法──來到最值得信靠的上帝面前禱告?

湯瑪斯‧華森(Thomas Watson,一六二○~一六八六年)牧師是一位英國清教徒,也是一名作家。他敬虔愛主,把真理講得清楚明白,所以很多人喜歡到他的教會聽他講道,他也寫了許多重要的神學著作。不過,一六六二年時,英國國王查理二世頒布《統一法案》(Act of Uniformity),規定全國只能信奉英國國教。湯瑪斯‧華森反對這項法案,認為政教合一違反他的信仰良心,因此被禁止講道,丟了牧師的職位,還被逮捕入獄。然而,他沒有因此退縮,出獄後仍舊在地下教會傳揚上帝的道。直到一六七二年,政府終於放寬了宗教限制,他才不再受到逼迫,回到講台上公開講道。

這次的「改革通」,湯瑪斯‧華森提醒我們禱告的重要。遇到困難時努力找尋解方,是負責任的做法,但我們若沒有倚靠上帝,便會常常以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最後隨著結果沮喪或驕傲。

上帝希望我們以祂為中心來生活,凡事將祂擺第一、凡事求告祂,因為祂愛我們,也有能力做最好的安排。我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們能夠向上帝禱告,是藉著耶穌基督走上十字架獻出祂的性命換得的恩典。
小朋友,寒假後就要邁入新的學期,讓我們停止自以為是,無論大小事,都向上帝禱告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