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如果上帝給你超能力,你要拿來做什麼?

文◎凱利.基索芬
譯◎洪敬慧

凱利‧基索芬 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利百加,6歲  我要在彩虹上溜滑梯,我想要一個弟弟,我還要養一隻蜥蜴。

 凱利.基索芬  我是覺得不需要有超能力才能養一隻蜥蜴啦。

 麥克,6歲  我想要飛,我想要碰到太陽,我想要飛越我家。我還想要讓樹上長出錢來,讓所有大人都財富自由。

 凱利.基索芬  請讓路吧,NASA(美國太空總署)!麥克喬丹不再是唯一的空中飛人了。

 哈娜,6歲  我要把我的狗狗變成貓,要把我的鳥兒變成我妹妹。

 凱利.基索芬  喔喔,動物們,請小心囉!

 卡基,6歲  我要造一道彩虹、造一個世界,這個世界要下著雨。

 丹妮爾,7歲  不會再有可憐的男孩和女孩,不會再有流浪的狗狗和貓貓,也不要再有啤酒了。

 拿單,8歲  我要一秒內解出數學題目,0.5秒內寫完功課,這樣我就可以玩更久了。

 薇琪,11歲  我要訂很多國定假日,這樣大家就不用去學校了。

 馬歇爾,9歲  我要讓夏天延長到永遠,因為這是我唯一喜歡的季節。

 柯里,9歲  就躺在床上吧,不要去學校,一整天看電視。

 蘿倫,8歲  我每天還是會去學校,因為我想學習。

 凱利.基索芬  柯里呀,趁還沒看太多電視,腦袋還不像一團漿糊,聽聽蘿倫的意見吧。

 克莉絲汀,8歲  我要給我媽媽所有她想要的東西,我會給我爸3000元。

 凱利.基索芬  所以媽媽可以列願望清單,但老爸只有3000塊錢。

 維多莉雅  我不會把超能力浪費在沒意義的事上。如果有男生或女生受傷,我會醫治他們,我會幫上帝看顧他們。

 凱利.基索芬  我們受的傷,很多時候不僅是身體的疼痛。

 科里,10歲  我要爸爸和媽媽重新在一起。因為當我與他們其中一個相處,我就會想念另一個。

 安德烈,8歲  我要清理充滿垃圾和罪惡的世界,讓每個人都愛耶穌。

 凱利.基索芬  安德烈呀,你說「愛耶穌」時,似乎是指「改造成耶穌」?事實上,這正是上帝對我們做的事,不過祂不強迫我們。這種改造從心裡重生開始,然後改變我們內心的渴望。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注意那句「一切信祂的」,我們是有選擇的,而六歲的凱蒂選擇「和上帝在一起」。

不要等到上帝滿足你三個願望,才和祂建立關係。讓你實現最好願望的能力,早就存在了。聖經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利,成為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章12節,新譯本)


 想一想  上帝已經給你能力,藉著相信耶穌基督是你的救主,來回應祂的愛。

 背經文  「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加福音12章48節)

 問一問  你正用上帝賜你的能力做什麼事呢?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