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作品】我們需要移民到火星嗎?

◎惜恩

上帝在創造宇宙的時候,已經把所有東西都設計好。譬如太陽已經離地球這麼遠了,它所發出的熱能跟光能還是這麼充足!如果靠近一點就會太熱,遠一點又會太冷。

像水星這麼靠近太陽,除了星球本身以外,其他東西都被太陽風吹走,大氣層也幾乎沒了,所以日夜溫差是幾百度起跳。

金星距離太陽也太近,而且大氣層幾乎全部由二氧化碳組成,所以溫室效應非常強烈。加上離太陽近溫度本來就高,地表溫度可以達到攝氏四百多度,幾乎是整個太陽系裡面溫度最高的,而且大氣壓力太大,所有生物和物品都會被壓扁!

上帝早就知道人類會自作聰明,想要住到其他星球上,所以祂就讓比地球更靠近太陽的兩顆星球完全不適合人居住,連其他生物都不行。

至於火星後面的星球,距離太陽過於遙遠,溫度過低,而且地表是由氣體或液體組成,鐵定不適合人和任何生物生存。

除了地球,火星是太陽系裡面唯一比較適合生物生存的星球。但是目前仍沒有在火星上發現任何生物,也未發現液態水,大氣壓力又太小,氧氣不是很充足,還是不適合人居住。

現在有些科學家提出來的解決辦法是:把地球作為補給站,從地球運送所有生活需要的原料到火星,好讓人類可以在火星上居住。但假如地球已經不適合生物生存了,怎麼可能作為補給站呢?而如果地球還具有補給站的功能,就表示地球還可以居住,又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把人類載去火星上居住,再把補給的原料運到火星上呢?

如果要讓人類住到火星上的理由,是人類有一天數量會多過地球上的空間和資源能負擔的數量,那麼上帝一定會阻止這件事發生。因為祂是護理宇宙萬物的上帝,祂不會造一個人類住不下的星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