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耶穌為我們禱告

我禱告時很努力想找到美好的詞,但我覺得我用的詞都不夠好。
不要因為禱告結結巴巴、軟弱無力、乏善可陳而感到害怕。
因為耶穌懂你啦!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洪霍普

親愛的小朋友,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因為體會到上帝豐富的愛,滿心歡喜的想要向祂感謝,卻發現自己詞窮了,說不出優美動聽的詞彙?明明教會裡的大人每次禱告都好像信手拈來,能夠馬上在眾人面前說出一大串華麗的禱詞,自己卻怎麼做也做不到呢?

十九世紀英國聖公會主教J. C.萊爾提醒我們,不用過度擔心,雖然我們的禱告可能結結巴巴,詞彙不夠優美,內容也乏善可陳,不過,耶穌仍然理解我們所求所想!

聖經說耶穌是我們與上帝之間的中保,也就是我們的保證人。為什麼我們需要保證人?因為我們是罪人,信上帝之前都是與聖潔的上帝為敵,與祂之間關係破裂。直到上帝因著愛我們,讓耶穌來到世上受苦、受死並復活,替我們贖罪,戰勝了罪惡,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才有修復的機會。我們只要相信耶穌,上帝寶貴的愛與救贖就會臨到我們。

耶穌不僅拆毀了阻隔在人與上帝中間的牆,祂還繼續在上帝的右邊為我們禱告。耶穌的工作,表明了祂是我們與上帝中間唯一的中保。我們只有信靠耶穌,才有可能得到救贖,在上帝的愛中擁有新的生命。而當我們相信這位愛我們的上帝,並且發自內心想要感謝祂、讚美祂時,這位道成肉身的聖子上帝,也完全能夠理解我們,知道我們的軟弱。所以,與其說漂亮的言詞,上帝更看重我們的心。

小朋友下次禱告時如果又感到害羞,就想想上帝對我們的愛之所以恆久不變,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多棒的事,包括說好聽的禱詞。上帝愛我們,是因為耶穌已經做了完美的工作,當我們相信祂時,祂的義就加在我們身上。而且作為中保的耶穌,完全能明白我們所求所想,祂持續為我們祈求。這就是福音,也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