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願祢的國降臨

問:第二項祈求是什麼?

答:願祢的國降臨。

問:第二項祈求中,我們所禱告的是什麼?

答:我們能在全世界傳揚福音,所有人都能相信並順從福音。

 經文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而在於公義、和睦,以及聖靈裡的喜樂。(羅馬書14章17節,新譯本)


說故事時間

◎麒俊老師

「那個女人真的來了!還帶了一個小孩,看起來是她的女兒。」「她一個白人女子,真的要跟我們住在一起生活嗎?怎麼可能?」「對啊!我們的族人不是殺了她的丈夫嗎?她難道不是來報仇的嗎?」

這群住在南美洲厄瓜多東部森林中的奧卡族人,心裡很疑惑。因為來自美國的白人宣教師伊莉莎白‧艾略特(Elisabeth Elliot)竟然走入他們的部落,並和他們住在一起。就在不久前,伊莉莎白的丈夫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和其他四位宣教師為了傳福音,試著接觸奧卡族人,卻遭族人拿長矛刺死!現在伊莉莎白竟然要與他們和睦相處?

但是,神的確做了奇妙的工作。伊莉莎白饒恕了奧卡族人,繼續留在這裡傳福音,並開始取得奧卡族人的信任,與兩個奧卡族女人曼卡木和閔塔卡建立了友誼。她們邀請伊莉莎白跟她們一起回到部落中生活。曼卡木和閔塔卡所在的部落,是個稍有不和便刀刃相向的地方,講求的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經常上演仇殺的場面,導致許多男性無法活到五十歲,因而在部落中男性占少數。

事實上,不管是開化或未開化的社會,人們都被罪惡的權勢捆綁,在不同面向犯了不同程度殺人的罪,並且觸犯了神的律法,成為神的仇敵。不管我們在地上屬於那個國家,都是罪的奴僕,都是撒但的子民,除非我們相信福音。

伊莉莎白原本是受害者,但她因著上帝而願意饒恕加害者,進入原始的部落,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向他們傳和平的福音,生命可以得到救贖。而且,像伊莉莎白這樣的人並不是絕無僅有,瑞秋‧聖特(Rachel Saint)也在幫助這族群,而她的弟弟(Nate Saint)也是被奧卡族人殺害的宣教師之一。

一般人聽到她們的故事都會覺得難以置信,不明白為什麼她們能夠善待殺死她們摯愛家人的人。到底是什麼動力讓她們能夠原諒、甚至愛她們的仇人呢?其實,她們就像那五位殉道的宣教師一樣,希望看到奧卡族人有機會認識耶穌,成為基督國度的子民,讓神得著祂應有的敬拜與尊崇。她們希望自己所經歷和平的福音,也能夠臨到奧卡族人身上,使他們信靠神,好讓紛爭止息。

主耶穌吩咐我們向上帝祈禱「願祢的國降臨」,就是在祈求人人有福音可聽,人人能夠信靠神、順服神、榮耀神。願我們都能夠明白神的愛,也同樣去愛人,去傳講福音,邀請更多人回到神的國度。

*本專欄資料經改革宗出版社授權,內容參考《信仰的基石》兒童主日學教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