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耶穌--和平之君

【新媽領受白白恩典報導】小朋友,當你想到伊斯蘭教,是否第一個就聯想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呢?其實這是電視新聞給我們的刻板印象,因為世界上有很多穆斯林(信奉伊斯蘭教的人),他們跟我們一樣,要工作、要上學,親切地對待別人,也希望有好朋友、過好生活。如果小朋友有機會多認識他們,就會發現,原來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各式各樣,但大部分都是平凡的人。

今年六月十七日,台灣的穆斯林慶祝一個節日叫「開齋節」。這節日就跟我們過農曆年一樣,是所有穆斯林非常快樂、大吃大喝的日子。但是在這個日子之前的一個月,就是他們所謂的「齋戒月」,每天從太陽升起到落下,所有穆斯林都不能吃飯,甚至不能喝水。

哇!這真是很辛苦的事情,小朋友可以想像嗎?每天的日出到日落這段時間,不正好是工作、上學、活動的時間嗎?也就是說,你起床看到太陽開始,就不能吃飯、不能喝水;去學校下課時間不能買點心吃,中午營養午餐也不能吃;接著下午放學走回家時,太陽可能還掛在西邊的天空;一直到太陽落下了,天黑黑了,才能吃飯。這個過程中雖然飢餓,但仍然要持續工作、學習,這樣的日子,要一直等到「開齋節」,像過年一樣預備了非常豐盛的飲食,大家彼此拜訪、吃喝後,齋戒月才宣告結束。

穆斯林的信仰是世襲的,也就是你如果出生在穆斯林家庭,你就只能是穆斯林,不能決定自己的信仰。成為一個穆斯林,就代表要過齋戒月,而且每日五次定時禱告,一生要到麥加朝聖一次,要幫助窮人,要唸誦「除了安拉以外沒有別神,穆罕默德是祂的先知」。如果做到這五件事(五功),代表你是一個好的穆斯林,不過並不代表就能夠上天堂喔!

聽起來,其實穆斯林跟基督徒一樣,都相信只有一位神,但是這個神是怎麼樣的神卻影響重大。基督徒相信我們的上帝愛我們,甚至讓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這個世界為我們的罪死,因此我們只要相信耶穌並祂釘十字架,就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即使我們是一個不配的罪人。

基督徒確信死後會有永恆的生命,因為在我們跟公義的上帝中間,有一個中保,就是為我們死、又是神又是人的耶穌,祂在十字架上戰勝了死亡,好使我們這些信祂的人都可以得到這個勝利,也使我們與上帝和好,讓我們能永享平安。這樣的耶穌,化解罪人與上帝之間的衝突,成為和平之子。但耶穌在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中只是一個人,一位先知而已,沒什麼特別。

所以,認識耶穌是誰,可以決定我們怎麼看待生命,怎麼看待死亡,怎麼看待上帝,怎麼看待永恆。小朋友,你認為耶穌是誰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