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所以現在,那些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就不被定罪了;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使我自由,脫離了罪和死的律。」(羅馬書8章1~2節,新譯本)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洪霍普

小朋友,你知道耶穌說的「浪子回頭」的比喻嗎?某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很叛逆,爸爸還健在,他就要求爸爸分財產給他,然後離家在外花天酒地,過他想要的快意人生。不過,放蕩不羈的他很快就把錢花光了,還遇上饑荒,讓他從富二代瞬間變成了無家可歸的街友。

又窮又餓的小兒子走投無路時,看到有人在找工人放豬,他就趕緊去應徵。但是他的待遇比豬還不如,小豬有豆莢可吃,他還沒有呢!心酸之餘,他大徹大悟,終於知道自己做了多大的蠢事。他想起爸爸家中有許多工人,雖然覺得自己沒臉回去,但至少可以請爸爸把他當作工人收留吧?為了不要餓死,他鼓起最後的勇氣,滿懷愧疚的回家了。沒想到,落魄的他還離家門遠遠的,爸爸就衝上前擁抱他。原來,爸爸從來沒想過要找小兒子算帳,他深愛小兒子,日夜期盼他平安回家。

小朋友是否覺得這個爸爸太仁慈了?小兒子這麼忤逆爸爸,就算餓死在外頭,也是他罪有應得啊!可是你知道嗎?其實我們都像這個小兒子呢!我們也不懂得珍惜和天父爸爸在一起,老是要去外面闖蕩,追逐金錢啦、名聲啦各種偶像。我們的罪讓我們離聖潔的上帝好遠,生命就像用漂白水洗也洗不乾淨的髒衣服,但我們很盲目,依然享受罪中之樂,把衣服弄得更破爛還不亦樂乎。

幸而,上帝就像那個爸爸,祂憐憫祂的孩子,不希望我們沉溺於罪惡直到滅亡,所以祂派愛子耶穌來到世上,死在十字架上,擔負我們的罪,又把祂成就的義給我們,重建我們與上帝之間因罪而斷裂的關係。因此,曾經喜愛犯罪的我們,可以像小兒子一樣恢復身分,回到上帝爸爸的家中。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喔,因為耶穌不只死了,祂還復活了!這代表祂戰勝人犯罪本來要承擔的後果,也就是死亡。當我們承認耶穌是救主,就不必再努力刷洗那件髒衣服,因為復活的基督要給我們全新的潔白衣裳,這代表所有相信祂的人都會擁有新生命,滿有盼望的度過每一天。

小朋友,當你忍不住想違背上帝時,請信靠復活的耶穌,祂已經為你我勝過一切罪惡及軟弱。在祂裡面,我們有不犯罪的自由,能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信仰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

看完漫畫,是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