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

烏干達農村之聲計畫 縮小數位性別差距

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4月2日發文指出,他們支持烏干達婦女網(WOUGNET)「農村之聲」計畫,以縮小烏干達農村的數位差距,尤其是性別差距。

復興教會留學生信仰造就會 鍾淑惠談國外宣教與牧養

台中中會復興教會於4月14日禮拜後為留學生舉辦信仰造就分享會,邀請曾受派英國的宣教師、現為台灣聖經公會總幹事的鍾淑惠牧師主講,也邀請鍾淑惠在英國宣教期間認識、後來也在教會聚會的兩位青年分享信仰生活點滴。

四〇三地震 普世教會齊關懷

4月3日,台灣花蓮近海發生強烈有感地震,芮氏規模最高達7.2。地震發生後,許多普世教會為災民祈禱並提供救助。

台語文學外譯與行銷 促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

如何透過文學讓世界看見台灣?2019年,日本國書刊發行會出版台文作家陳明仁的著作日譯版《台湾語で歌え日本の歌》(用台灣話吟唱!日本ê歌),這也是第一部譯為日文並正式發行的台文作品。4月14下午,由台文博覽會、打狗台語文促進會主辦的台文作家系列線上講座,以「台語文學作品ê外譯kap行銷」為題,邀請多位學者、講者暢談台文翻譯及行銷的挑戰。

敘利亞革命的代價 張景安探析中東衝突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於4月13日下午舉辦了一場關於敘利亞革命的電影放映暨座談會,主題為「敘利亞革命的代價:暴君、威權與流離失所的難民」。主講人是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副教授張景安,深入探討ISIS伊斯蘭國的崛起背景及其對中東地區的影響。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FAPA刊登全版廣告談台美關係

1979年4月10日,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正式生效,為台美實質關係奠定法律基礎。今年是該法案迎來45週年,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執行長蕭喬勻(Chiao-Yun Hsiao)強調,若沒有這部法案,台灣將無法保持其自由、主權和獨立。為此FAPA特於《華盛頓時報》刊登「《台灣關係法》成為台美關係的基石已有45年」全版廣告,顯示該法案對於台灣在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下維持主權和獨立的重要性。

普世教會關心台灣四〇三地震災情

四〇三地震後,許多普世教會紛紛向台灣表達關心與支持,願意陪伴台灣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

創傷後療癒之路 理解饒恕不是放棄究責

處理傷害後的饒恕,是人際關係中一項艱難的課題。許多人在過程中無法順利排解情緒、痛苦,並與他人及自己和解,而神學也在創傷療癒中扮演了重要的一環,在寬恕與原諒的本質上給予人們不同的角度來進行思考。為此,宗教新聞社採訪了門諾會的聖經學者蘇珊娜‧格里菲斯(Susannah Griffith)牧師,討論她3月26日發表的著作《創傷後的寬恕:尋求療癒和賦權之路》,探究她對於創傷經歷與原諒的神學見解。

教會界連署 籲加薩永久停火

3月26日,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主教與全球一百餘名教會領袖共同簽署了一封國際信件,呼籲加薩走廊永久停火。

向著標竿直跑 我愛台灣宣教營將於7月登場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今年主題為「向著標竿直跑」(Press On Toward The Goal)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LT),將於7月4日至6日在崇光女中舉行行前說明會,6日至17日在台灣各地教會服事,17日至19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行後分享會。總會青年於4月6日在竹聖舉行第一次同工訓練會,有總會同工、各地教會青年共12人參加,初步規劃ILT行前說明會、行後分享會的流程。